中心概况
江西法治政府研究中心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7 20:32:21  
打印本页
字号:

         

        江西法治政府研究中心的前身为1999年9月以后先后成立的江西财经大学经济法研究所、比较法研究所及行政法研究所。2008年6月,根据学校关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也要体现“创新”和“团队”两大特征的精神,成立了具有创新研究团队和科研平台双重属性的江西法治政府研究基地。2010年9月,正式组建研究中心,下设经济法治、法治政府建设与评估及地方立法三个研究室,现有专职研究人员25人,校内外兼职研究人员12人。    


        研究中心的宗旨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宏观背景下,面向中国中部省区法治政府建设实践,从经济法治、法治政府评估、地方立法三个面向,开展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为地方法治政府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实证依据和决策参考。  

    

        研究中心的发展目标是:深化中心课题研究与江西法治政府建设有机结合,加强与江西地方人大、政府法制办等机关单位的合作,直接服务于江西地方法治政府建设;在此基础上,通过5-10年左右的时间,把中心建设成为研究地方法治政府建设的国内一流研究机构。 

上一篇:
下一篇: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政编码:330032 办公电话:0791-83816810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