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报
江西省高院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9 22:27:08  
打印本页
字号:



9月7日日上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我校签订“司法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邓辉、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柯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协议签订前,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进行座谈。校长卢福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法学院杨德敏院长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邓辉副校长主持。




卢福财指出,由我校和省高院联合组建司法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意义非常重大。现在,大数据已经成为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影响着我们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如果我们不抓住这个时机,我们的很多学科发展就会失去增长点。传统的学科发展必须要跟现在的科技相结合。由法学院牵头,协同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统计学院、信息学院一起,通过司法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的建设,可以找到我们学校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新途径。下一步要认真研究双方合作的架构、机制、投入等问题,尽快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开展实在的研究工作。




邓辉对我校参与本合作项目相关单位的研究力量及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司法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前期开展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作了阐释。他指出,我们要打破学科之间、专业之间的“墙”;我们要用项目把研究人员组织在一起,做些实在的事情,为江西的司法改革作一些力所能及的努力。




座谈会上,双方就法官绩效考核评价、法官审判智能帮助系统、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法官办案流程系统优化、智慧法院成效第三方评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省高院一行参观了我校财政大数据中心。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政编码:330032 办公电话:0791-83816810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