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法学院志愿者助力安全校园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14:44:34  
打印本页
字号:

法学院志愿者助力安全校园志愿服务工作

为了落实江西财经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健全疫情安全系统,更好地服务江财学子,校团委和校学生会招募了一批青年志愿者投入安全文明校园志愿服务工作中,校园志愿活动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法学院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

 

 习近平总书记再三强调疫情防控“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松懈、决不能前功尽弃”。现在,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社会逐步转向稳定,但是我们还是不能松懈。在同学们返校之后,法学院组织同学们每日体温登记、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措施、做好返校用餐安全工作等等,为学院及时了解、掌握法苑师生的健康状况做好准备。

“门到门、家到家、心连心”,法学院志愿者助力江财学子返校工作。受疫情影响,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为了避免学生因为行李过重或者过多发生事故或产生诸多不便,法学院志愿者们帮助学生将行李从大巴上拿下,并有序引导他们排队,随后按照“返校须知”的要求完成返校步骤,并领取爱心防疫包裹。期间,法学院志愿者的工作有条不紊,认真负责. 

青春集结,战“疫”同行,法学院志愿者投身江财学子返校用餐安全服务工作。在此次学生返校用餐工作中,法学院志愿者们主要负责麦庐园校区二食堂和复合餐厅的秩序维护。为彰显江财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法学院志愿者抓严抓实工作要求和标准——按时到岗、服务热情有礼貌、耐心细致,做好每一项服务。

  

通过大门站岗,法学院志愿者严格管理学生口罩佩戴问题,引导学生按照食堂指示标识统一进出,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学生用餐安全。为进一步保障食堂内的安全,维护食堂秩序,法学院志愿者们进行分工落实,提醒学生们按照一人一桌的要求用餐,人与人间隔一米的要求排队,防止因近距离接触而感染。返校以来,法学院志愿者高效率、高标准、高水平的工作值得给予肯定。

法学院青年志愿者谌婧怡,为自己能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而感到高兴:“一直很遗憾之前没有为疫情防控工作分线自己的力量,现在十分高兴能够以青年的身份,尤其是以江财学子的身份参与其中,希望这次疫情尽快过去,法苑学子和所有的人都能够迎来暌违已久的‘春天’。”

疫情之后,又是春暖花开。法学院志愿者们严格遵循校学生会要求,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和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吹响了“校园防疫”的冲锋号,坚定筑起了各道安全防线,用“红马甲”点亮大美“江财红”。让青春之花绽放,让我们共同传承青年的火炬,共同度过此次难关!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政编码:330032 办公电话:0791-83816810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