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我院法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09:45:26  
打印本页
字号: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法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标志着我校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是继2018年我校法学专业成功获批江西省首个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9年获批省法学一流优势专业、法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后的又一大喜讯,也是江西省法学高等教育的一大盛事。

我校法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成功获批,是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支持的结果,是学院历届领导班子勠力同心励精图治的结果,是全院师生和历代江财法学人多年来共同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为及时高效的完成相关申报工作,学院成立工作小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多次开会、反复论证,充分发挥我院学科方向带头人的集体力量。

我校法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江西省特色专业、品牌专业,学院拥有省重点学科经济法学和省高校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江西法治政府研究中心,拥有省唯一的法治江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法治江西智库,是江西唯一入选全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单位和国家级法学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单位。自1998年起先后获得经济法学、民商法、刑法学、诉讼法学等8个法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是江西省最早取得法律硕士授予权的单位(2003年),是江西省最早取得法学硕士授予权的单位之一(1998年),是全国财经类院校中最早取得法律硕士授予权的单位之一。2011年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被遴选为江西省高等学校示范性硕士点。2011年在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自主设置法律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点。2018年3月获批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9年3月获批全省法学一流优势专业。2019年9月获批法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是教育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科教育是学校立校之本,我院高度重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此次建设点的获批是对我院长久以来学科建设的极大认可。我院将朝着“高水平、大融合、上层次”的全国一流法学院的目标稳步迈进,为“百年江财梦”和“法治中国梦”建设贡献力量。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政编码:330032 办公电话:0791-83816810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