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法学院开展美国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6 10:32:20  
打印本页
字号:

 

10月13日晚,由美国圣玛丽大学胡教授主讲的《美国的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讲座在法体楼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法学院老师喻玲、陈军出席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喻玲老师主持。

 

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代表法学院聘请胡教授担任双方交流合作项目的专职教授并颁发聘书。胡教授便向同学们介绍了圣玛丽大学的相关情况。圣玛丽大学是一所经过美国律师协会认证的私立大学,设有诸多法学课程的博士、硕士学位。随后,胡教授说明了圣玛丽大学法学院的录取要求,并结合美国当前法律执业状况分析了法学院毕业生职业发展方向。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圣玛丽大学,胡教授为同学们播放了宣传片。影片中不仅传达出圣玛丽大学海纳百川的办学理念,还通过采访校友对学校的感受让同学们更为具体地了解到圣玛丽大学法学院的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学资源等基本情况。影片中圣玛丽大学法学院院长希望能与中国大学有更密切的合作交流,欢迎中国法学生前往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学习。

在最后的有奖竞答环节中,胡教授就圣玛丽大学及其法学院的相关情况提问,答对者能获得袖珍版美国宪法,全场学生积极回应。之后胡教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中美法制的差异、留学情况等问题一一解答。此外,胡教授表示,他正在与法学院老师商谈七月份赴美夏令营活动,喻玲老师还表明法学院以后可能会根据专业课考试及法理英语加权成绩来选拔学生赴美参加夏令营活动。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对圣玛丽大学及其法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励法学院学生去拼搏上进,用蟾宫折桂的自信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图文/法学院  叶元昊    编辑/姜莹)

 

【人物简介】

       Robert H.Hu(胡海滨),圣玛丽大学法学院中国法项目主任、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2007年至2009年教授法律研究与写作,2009年教授高级法律研究至今,2010年开始教授国际知识产权法,2018年计划教授商标法。主要研究领域是美国知识产权法律、中国知识产权法律、国际知识产权法律、法律研究和信息管理。主要的专业会员和从属关系:美国法律研究所(ALI),2011年10月当选成员美国法学院协会(AALS)协会,2005-现在美国律师协会(ABA),2007年。2000年,出版指导中国著作权法研究。2002年,出版中国专利法和实践的研究指南。2009年,中国商标法和实践的研究指南。2016年,出版中国著作权法的研究指南。所选文章:保护中国的知识产权:有选择性的参考书目和研究资源。“法律图书馆期刊101(2009年秋季):485-515。“国际商标在中国的法律保护。“马奎特知识产权法审查13(2009年冬季):69-121。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选定的参考书目。“巴尔的摩大学知识产权法律期刊,5(1997/1997年秋季):135-148。1986 - 1987获得富布赖特奖学金。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政编码:330032 办公电话:0791-83816810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