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邓辉副校长参加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6 10:40:00  
打印本页
字号:



3月31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与江西英华律师事务所共建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西英华律师事务所举行。该基地的建设将充分发挥高校与律师事务所的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合作,共同培养卓越法律人才。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邓辉教授和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该仪式。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邓辉教授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江西财大法学院与律师事务所合作共建卓越法律人才培育教育基地,具有重要意义。而此次合作的江西英华律师事务所有多位律师是江西财大毕业生,且与法学院有过丰富的合作历程,两个单位的合作是好上加好,学源相承、资源互补,学校有专业的力量,英华有实务的力量,可以把合作协议中的条款落到实处。因此,江西财大对合作充满信心。”



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教育基地是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实施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任务是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以适应多样化法律职业要求。该基地的建设,坚持厚基础、宽口径的原则,强化学生法律职业伦理教育、强化学生法律实务技能培养,提高学生运用法学与其他学科知识方法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以促进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的深度衔接。与此同时,通过加强高校与实务部门的合作,共同制定培养目标,共同设计课程体系,共同开发优质教材,共同组织教学团队,共同建设实践基地,探索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机制。

仪式上,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杨德敏院长和江西英华律师事务所陈通华主任签订了《合作建立教学实践和科研基地协议书》,并为该所陈通华、江厚平、张华宝三位律师颁发了法律实务客座教授聘书。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政编码:330032 办公电话:0791-83816810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