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法学院成功举办“线上街头演讲”大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15:06:16  
打印本页
字号:

为培养法苑学子的心理素质和论辩精神,提高他们对于公众事务、热门话题的敏感度与参与度,5月4日,法学院社管委演讲与辩论协会于腾讯会议APP成功举办19级“线上街头演讲”。法学院学子积极参与。



  演讲比赛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本次演讲设有“抗疫有我”、“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我和我的祖国”三个主题,若干小组参加,并有评委出席现场进行评估指导。本次比赛旨在为法苑学子创设一个自由发表自己观点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演讲能力。比赛现场气氛严肃紧张,线上开展的方式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对于演讲的热情,每每入镜,法苑学子们都热衷于展现自我,演讲别具风味。



  同学们的紧张随着时间推移渐渐减弱,并用各具特色的嗓音向观众述说自己的故事,阐述不同的观点。在主题一“抗疫有我——为爱发声”中,张玉婷同学表达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激昂;在主题二“机遇与挑战——决胜全面小康”中,廖琪同学呼吁着“手拉着手,肩并着肩”的口号;在主题三“我和我的祖国——助学,筑梦,铸人”中,周韵杰同学号召中国青年为祖国“向下看”。从这次演讲比赛来看,大家对祖国有着深情的热爱,试想少年满心向祖国,祖国何愁不繁荣富强!法苑学子们不仅有正确的政治觉悟,更加有着纵为萤火,也要照亮他人和祖国的渴望。



  紧接着,评委们针对三个主题分别进行了点评。评委刘贝茜指出部分同学略带紧张,但整体效果较好;评委刘金鹏认为个别同学没有较好地理解机遇和挑战的含义,导致演讲内容跑题;评委邓玲珑则表示之后出场的大部分同学有了很大的提升,并给予了称赞。



  最后,评委顾文越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对于法学生来说,语言表达能力是一个衡量能力的重要标准,希望同学们能对此更加重视并不断提升。

  街头演讲秉持着锻炼学生的初衷,给同学们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这不仅仅是同学们提升自我的机会,更是疫情中难能可贵的同学之间分享和交流彼此观点的平台。居家数月,法苑学子身上仍然散发着蓬勃活力,展现了当代中国学子的朝气与生机。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政编码:330032 办公电话:0791-83816810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