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演讲家协会理事、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刘延林来校讲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7 00:00:00  
打印本页
字号:


        4月25日,法学院于法体楼举办了演讲交流会,并有幸请到了著名演讲家、中国演讲家协会理事、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延林老师参与指导。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分团委演讲与辩论协会承办,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主持。

       参与交流的同学们先轮流进行演讲展示。本次演讲交流以“知音”为主题,同学们围绕主题各抒己见,充分展示了法学院学子知识渊博、思维灵敏。刘老师在点评中提到:“演讲比赛是一种培养人才的方式,不仅锻炼人的语言表达能力,更锻炼人的思维能力。演讲稿对于演讲是十分重要的。一份好的演讲稿要有灵魂,能发人深省,给人以启迪。”刘老师针对每位同学都给予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同学们在刘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完善自己,演讲水平有了一定的提升。

       “演讲,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立意要新颖。同时还要有足够的吸引力和煽动性,以引起观众的共鸣。更重要的是,演讲必须有自己的核心价值内涵,倡导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样的演讲才有价值,能给人以精神支撑。”这都是刘老师多年经验的总结,智慧的结晶。

       最后,同学们与刘老师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积极地提出问题,刘老师耐心地予以解答,交流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这次交流会,不仅提升了法学院同学们的演讲水平,更展现了法学院学子的能力素养,是法学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重要的实践。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政编码:330032 办公电话:0791-83816810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