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清华大学法学院郑尚元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3 00:00:00  
打印本页
字号:

 

 

4月22日,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郑尚元教授来校讲学,讲座主题为工伤认定制度的完善。讲座由法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杨德敏主持,法学院师生代表听取此次讲座。

讲座中,郑尚元教授将我国的保险法律制度与德国和日本等国家地区的保险法律制度进行比较,综合论述我国保险法律制度目前所存在的不足与缺陷。他谈到了“走出去,引进来”,他说我国在将来需要有更多的海归法律人才以及学习国外的医疗制度来完善工伤认定制度等。之后提出了关于工伤保险制度的七点争议,并用数个案例为大家一一讲解这些争议并发表自己的看法。郑尚元教授还谈到了我国工伤认定的主体(机构)与程序上所存在的缺憾,表述了法院在工伤问题的审理和《规定》颁布所带来的问题,他表示国家在这方面需要做到公平、公正和公开来保证程序正义与实体正义的结合。

郑尚元教授讲话结束后,他还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政编码:330032 办公电话:0791-83816810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