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动态
法学院举行立法评估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2 21:38:14  
打印本页
字号:

 

近日,法学院和江西财经大学法治政府研究中心(下简称研究中心)在法体楼联合召开了“《江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立法评估报告会”。

为了规范我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的生产经营活动,维护公众的健康,我省启动了《江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条例》立法工作。2016年8月12日,省政府法制办将该条例的“草案征求意见稿”发布在媒体,向公众征求意见。

法学院和研究中心接受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江西省政府法制办的委托,对该条例的征求意见稿进行立法评估。法学院和研究中心迅速组成立法评估小组,由王柱国教授担任组长。在王柱国教授的率领下,如期完成立法评估报告。

此次“立法评估报告会”,邀请了省人大法工委行政法规处万裕祥处长、孙文燕副处长,省人大常委文教卫委办公室夏侯钉主任、李昆副主任,省政府法制办立法一处闵辉处长、龙潇副处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监督处吴腮忠处长、钟婷副处长等专家参加,法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杨德敏、副书记毛细荣,法治政府研究中心副主任易有禄等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柱国教授对此次立法评估工作进行主题发言。杨德敏教授作为该立法条例特调组专家成员,对立法价值取向、重点难点条款进行了发言,易有禄教授从立法学角度,对章节安排、相关表述进行了发言,各位专家和教授对评估报告进行了评论,认为报告对《江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的立法评估准确、系统、全面和深入,是我省自2015年来实施的委托第三方立法评估工作的典范。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政编码:330032 办公电话:0791-83816810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