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法学院召开访英见闻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2 00:00:00  
打印本页
字号:

 

 

为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建设,激发学生对出国留学的兴趣,增加同学对英国风土人情的了解,3月30日,法学院召开访英见闻分享会,此次出访了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法学博士吴鹏飞教授担任会议主讲人,会议由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

会上,吴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详实地介绍了埃塞克斯大学的概况与特色。他谈到有三点:一是埃塞克斯大学大门无显著标牌,图书馆以电子藏书居多;二是埃塞克斯大学授课方式分为两类——三百余人的讲座课与八至十人指导课;三是埃塞克斯大学十分看重公法,单是宪法学就开了三百个课时,与我国法学教学迥异。

之后,吴教授就本次访英大最深感受——埃塞克斯大学的自由气息进行了五个方面的阐述。宗教自由——学校附近教堂满目,而教堂往往被墓碑环绕,在对已逝人的看法上,英国人认为灵魂是善意的且与上帝同在。政治自由——英国财政部外并无重兵把守,人人都可以参政议政。教育自由——英国实行从幼儿园至高中的免费教育,小学、中学游乐场所众多,学生课后作业量也较少,学习自由氛围浓厚。家庭自由——英国男女不结婚生子生活现象普遍,并且与我们想象中的不同,英国人家庭观念浓重,家中随处可见家人合照。交通自由——在英国过马路,汽车即使在没有交通指示灯的路段,也会自动停下让行人先过。

此次分享会,除口头讲述外,吴教授还通过PPT进行了照片展示,进一步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埃塞克斯大学及英国的部分景貌与文化魅力,在介绍英国的风土人情中也让同学感受到了文化的多样性与文化的差异性。多年来,我校一直重视国际化教学,期待着有更多的江财学子走出国门,也期望将江财的名声打出国门。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政编码:330032 办公电话:0791-83816810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